李双:奔走在扶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5 10:42:09


她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她是同事心中的“好榜样”。对她而言,脱贫攻坚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2016年开始,她便投身到朝阳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奔走在田间地头,情洒在农家小院,她就是朝阳街道扶贫干部李双。 
“李主任对俺家的帮助很大,我一直忘不了她的大恩。”朝阳街道东栾庄居委会村民管遵英说道。管遵英是朝阳街道东栾庄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6岁的她本身患有精神障碍,和丈夫俩人相依为命,丈夫白丙军还患有肢体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拮据,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李双一直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

除了下乡入户,李双最常做的工作就是整理扶贫档案资料,严谨的态度也成就了她这些年扶贫工作收获的良好成效。
朝阳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李孟璐说:“李主任能够清楚地记得街道里所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甚至她能够清楚的记得一些贫困户的家庭住址。每次到贫困户家里,他们对李主任都非常热情,我们也要学习李主任对脱贫工作的这份热情。”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李双及整个街道扶贫办的努力下,朝阳街道先后解决各类扶贫问题600余项,建立健全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即时帮扶机制,投入120余万元,为90户贫困户实施无障碍改造,为54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发挥项目扶贫作用,带动增收144人,被潍坊市认定为“脱贫攻坚示范镇街”。
李双说:“在参与街道八轮集中走访的基础上,坚持每月户户必到,真正把173户、305名贫困群众情况摸清摸透,做到实时掌握。把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对接人社、教育、医疗等9个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对贫困群众存在问题进行拉网排查,直接参与解决问题100余项,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温暖。”
记者:穆佳娃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