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提档升级小作坊 “散游兵”变身发展“正规军”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6 10:39:25



“小作坊关系大民生”。我市创新推动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加强小作坊规范化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同时开展“食品生产环节推行6S标准化管理”行动,让“散游兵”逐步变身“正规军”。
走进密水街道的提香糕点加工厂,只见厂房干净整洁,车间宽敞明亮,工人们身穿洁白的制服,佩戴帽子、口罩、手套和胶套,有条不紊地制作馅饼。厂房的食品安全公示栏上,悬挂着工人健康证,食品添加剂使用、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等各项管理制度一目了然,让食品安全从源头有保障。

潍坊市提香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培臻说:“经过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我们的卫生更加干净了,工作流程也更加顺畅了,现在我们在高密的直营店做到了十家,争取做的越来越好。”而在公鸡下蛋烤鸡厂,经营者昝秀清告诉记者,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指导下,现在他们对生产场所进行了改造,设置了消毒杀菌专区和通道分离,各种证照齐全,操作流程规范,相比于之前对市场监管的担惊受怕,如今面对检查他们也多了一份坦然。
为解决小作坊“小、散、乱、差”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引导各食品生产小作坊严格按照制度取得小作坊登记证,同时对小作坊经营业户开展专业培训,从申领证件到整改措施,手把手培训,让一家家小作坊从“散游兵”变身为“正规军”。截至今年年底,全市获得登记证的小作坊数量达到35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梁彩霞说:“我们采取基础培训、帮扶指导、典型带动、加强监管以及在小作坊中推行6S标准化管理的‘4+1’工作措施,对食品小作坊从生产场所及环境、设备设施、采购验收和生产加工、包装和标签、食品贮存、人员管理和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提升了小作坊的食品安全水平。”
记者:郭成燕 王国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