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这个冬天,大牟家镇这样干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6 15:18:52


大牟家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今年入冬以来,大牟家镇持续强化对贫困群众关心关怀力度,切实做好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有关工作,想明白、干到底,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以过硬的作风坚决赢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安安全全过暖冬

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相关部署要求,把确保贫困群众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贫困群众过冬安全进行重点部署,西牟家、三和新村等村帮助贫困群众安装壁挂式碳晶板取暖器,帮扶责任人入户时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叮嘱贫困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安安全全过暖冬。

干干净净过暖冬

为保持全镇贫困群众家庭环境卫生整洁,各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帮助贫困群众共同打扫家居卫生,添置过冬衣物,洗晒床铺被褥,持续改善提升家居环境,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帮助贫困群众在干净卫生居住环境中温暖过冬。

高高兴兴过暖冬

为让贫困群众能够高高兴兴过暖冬,各村组织为贫困户送上取暖用的清洁型煤,并发放过冬棉衣等生活必需品,仔细了解、协调解决贫困群众面临的生活难题和紧迫需求。同时耐心细致地解释医疗保险“政府代缴”的免费政策,确保应保尽保,让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持续提高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让贫困群众高兴过冬。

为贫困户送去清洁型煤


来源:淳朴西北乡 美丽大牟家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