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呵护碧水蓝天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7 09:36:55



近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到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地,对建筑工地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执法等办法,重点对车辆带泥上路、土方施工未湿法作业、裸露土地未覆盖等行为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行为发生。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来到部分商混企业,对全市的资质商混企业扬尘防控措施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混企业能够积极落实扬尘管理制度,配套完善防尘设施并保证有效运行,物料存放、装卸、运输、搅拌等环节的防尘措施落实到位,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高密市博创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京娥说:“近期全市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我们严格按照二级响应应急措施要求全面停产,设备停止运行,车辆停止上路,物料全部密闭封存,厂区内持续洒水降尘,减少污染。”
这次检查以“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和二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为重点,目的是继续压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措施。为加强领导,市住建局对全市86个在建项目实行干部包靠制,进行一线包靠,采取切实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涛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共出动检查人员247人次,检查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部76个,征收片区待建区12个,下发扬尘治理隐患整改通知书50份,目前全部限期整改。”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