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围绕改善水质做文章,打赢碧水保卫战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7 10:28:57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从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对几处污水处理厂持续进行了提标改造,改善了排放水质,同时实施了北胶新河人工湿地改造工程,使北胶新河成为岸绿、水清、景美的人文景观,成为我市又一张绿色名片。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市开始了对第一、第二和第三污水处理厂以及城镇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所有提标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排放水质达到了新要求,促进了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康达环保高密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仪献福说:“经过提标改造,排放水质从地表准五类提升到准四类,其中COD40提升到30 ,氨氮从2提升到1.5,总氮从15提升到12,总磷从0.5提升到0.3,截止12月份,排放水质已经达到新标准,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从而为我市水环境持续改善和生态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北胶新河人工湿地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据了解,自2011年北胶新河湿地建成以来,承担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水质净化提升的重任,同时为北胶新河水质及水生态环境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改善北胶新河水生态环境,我市结合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群落优化、生态演替等水生态治理技术,本着少占地、高效率、低投资、优景观的原则,通过科学论证、统筹考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水质提升方案,不断恢复湿地净水功能,严保出境断面达标,重塑河道昔日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赢碧水保卫战、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努力克服汛期雨水频繁、降雨量大、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围绕改善水质做文章,以奋力攻坚的精神和善于破难的作风,科学施工,连续奋战,促进了一系列工程的顺利开展。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管遵宾说:“我们投资1.7亿元建设北胶新河人工湿地,建成后不仅能够降解污染,还能补充地下水。投资2.4亿元,实施三处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六处镇区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将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准类水质标准。开展省级节水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企事业单位的节水意识,创新节水模式。通过以上措施,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王择均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