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庄镇:“冬日暖流”滋润困难群众心田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1-06 10:42:05




问候驱寒意,情谊暖深冬。入冬以来,姜庄镇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超前安排、精准帮扶,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85岁的单际美曾是赵家屋子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目前一人独居。村干部隔三差五就过去看望她,为她送去了清洁煤、新棉被,用厚薄膜封了窗户,并不停地叮嘱她烧煤的时候注意通风。


姜庄镇赵家屋子村困难群众单际美说:“常来看,送煤送什么的,怕冻着怕捂着的,都挺照顾的,这两年就这个样,一点不缺,照顾得挺好。”
工作中,各村居把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当作最重要工作来抓,逐户走访查看,询问最多的是困难,叮嘱最多的是安全,说的最多的是有问题就找村委。


姜庄镇赵家屋子村村文书杜兆山说:“俺村里一共有五户贫困户,有一个五保户,一户低保户。入冬以来,村里给送了清洁煤,封了窗户,自来水都加了保温,再就是配备了取暖炉子、电暖气。村里隔三差五地就去看看有什么困难,都帮着解决。”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举措。姜庄镇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因户施策、逐一落实,努力让困难群众吃得饱、住得暖、过得舒心。下步,该镇将持续推进暖冬帮扶工作,确保619户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姜庄镇扶贫办业务负责人迟大蔚说:“姜庄镇先后三次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实地查看贫困户暖冬设施落实情况,共计发放清洁型煤10.8万吨,并宣传防护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解决贫困户取暖问题38个。”
 记者:谭浩 杜文娟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