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与柯桥率先描绘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新蓝图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1-24 13:48:30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前期实现与胶州跨市通办、推动胶东五市一体化发展的基础上,又以高密支柱产业之一的纺织服装业为依托,实现与浙江绍兴柯桥商事登记“跨省通办”,这既是落实高密市委“开放立市、产业兴市”的具体举措,也是高密主动对接长三角、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自觉行动。

      高密市与浙江绍兴柯桥区皆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导。高密是“中国家纺名城”,柯桥区拥有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两地商业交流频繁,企业群众联系紧密,我市与柯桥区进行深入沟通和对接,确定共同推出“跨省通办”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赋能,积极为两地企业与人民群众提供跨省异地办事服务。

       11月24日,高密市与浙江绍兴柯桥区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两地正式签订《商事登记“跨域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高密市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正式进入“跨省通办”新模式。同日,浙江绍兴柯桥区客商王忠海先生成功的领到了由高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成为了享受高密市与柯桥区“跨省通办”改革服务红利的第一人。

    “实在太方便了,不用去高密就能办营业执照!”王忠海先生介绍说,“我的生意和高密有紧密联系,以前就有到高密设立企业的想法,知道现在可以跨省通办了,我就想办一个公司。办理过程中,高密姜庄镇党委帮助协调解决了经营场所问题,两地审批局也全程代办帮办,指导着从网上申报之后,很快就在柯桥拿到了高密审批局发的营业执照,真是没想到会这么方便!为政府和部门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


通过“跨省通办”工作模式,申请人可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申报,也可以选择到两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同时,两地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或帮办窗口,为投资者实施全方位的帮代办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实现由“跨市通办”到“跨省通办”、由胶东一体化到主要产业合作地的发展提升。
高密市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把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深入两地政务服务融合,作为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的通办服务,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在异地办事,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柯桥区的合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打破地域壁垒、强化政策协同,按照“先易后难、高频优先”的原则,不断强化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促进两地经济协同高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高密市审批服务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