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扶持力度 助推外贸进出口稳步回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1-30 11:25:17

针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国内国际市场变化,在认真落实上级稳外贸政策的同时,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17条措施,从出口信用保险、开拓国际市场、国际自主品牌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推动全区外贸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初冬时节,星宇新材料产业园里机器轰鸣,四个面积为一万三千平方米的大车间拔地而起,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该项目预计在2021年5月份陆续投产,一期将投产32条生产线。今年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无论是一次性手套还是普通的劳保手套销售都有了很大增幅,预计到年底,将比去年同期增加64%。像星宇手套一样,我市的安防产业企业在克服今年疫情影响下,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奥龙鞋业有限公司到今年10月份为止,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为稳定贸易出口,在企业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加紧冲刺的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当好“店小二”,狠抓责任落实、提振企业信心、拓展平台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市外贸出口向好发展增添新动能。经济开发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挂职)李志辉说:“我区先后组织相关站所深入出口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培育新型外贸主体,加大新项目建设投入力度,培育引进出口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出口规模,提高服务引导。年产80亿只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出口外贸新项目即将落成投产。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带动作用,推动‘少跑腿、零见面’平台建设,为企业减负,为订单生产提供动力。”



为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稳步回升,今年,我市为星宇手套、振泰集团等30多家企业申报上级外贸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通过“不见面申领”方式为孚日、海宇等外贸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1000多件。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推动225家小微外贸企业纳入省信保统保平台。鼓励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外贸业务,举办跨境电商专题峰会3期,培训30多起、1500多人次,160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协助赛斯服装、晨阳鞋业、星宇手套等5家企业纳入商务部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出口“白名单”,外贸形势持续向好。



记者:王国梁 杜文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