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项目巡礼|孵化赋能:我市智能温控项目在中科智谷“孵化器”加速长成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02 18:19:54

今年以来,朝阳街道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工作理念,强化“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推动一批高、精、尖项目加快落地。目前,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在中科智谷科技创业园孵化进展顺利。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孵化区,今年10月1日正式动工,仅用18天建成完工,集中展示了项目的组织架构、核心技术以及整体规划

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由山东智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依托我市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打造智能织物制造创新产业园,致力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水平,通过强强联合实现纺织行业科技化及智能织物跨行产业化。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通过纤维内部复合设计和结构调控,增强织物热辐射效应,实现辐射制冷。结合先进纺织工艺,构建零能耗辐射制冷智能织物,从而实现在阳光直射的炎热室外环境下对人体的有效降温。与传统白色棉布相比,可以在晴朗的日照情况下,将织物覆盖下的温度降低5-10℃,采用的材料质量更轻、柔性更好、降温效果更优异,可嵌入纺织面料实现智能织物的研发和应用,最终的产品具有低成本、环境友好、可产业化等优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




目前,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在中科智谷科技创业园孵化进展顺利。前期人员已入驻,技术建设基本完工,在进行产品的设计和设备的采购以及后续的建设准备工作,计划12月底建成实验室,明年3月底完成设备的进入和调试。整个项目的后期建设工程将于明年5月动工,2024年5月竣工投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带动新型纺织相关产业达到200亿元。




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进驻中科智谷科技产业园以来,朝阳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在办理项目入驻手续、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为项目落地、投产、达效营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刘国栋告诉记者,下一步,朝阳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要求,围绕企业在项目建设、设备引进、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继续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为项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精准嵌入纺织服装产业的高端价值链,补齐科技短板,全力推动智能织物制造。将与孚日家纺等龙头企业分工合作,创新协同,带动全市14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技术革新、产品升级,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循环的全面升级,持续放大“中国家纺名城”品牌效应,在未来3-5年,助推实现纺织服装产业千亿级跨越。

记者:刘清春、刘海州、孙晓雨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