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实施内外贸双轮驱动 双循环促进质效大提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5 11:17:25


近日,海宇股份有限公司内贸车间一片忙碌,原来,公司刚刚和江苏、北京等地代理商签订了一批1000多万元的内销鞋合同,目前车间正加紧组织生产,确保国内市场供应。
公司在巩固国内老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政府采购,争取2021年再新增5个新市场,内贸市场年销售收入力争比今年增长20%以上。国内国际市场并重,内需外贸并举。在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还提升了国际贸易的参与度,通过拓展北欧市场和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扩大国际市场占有份额。

畅通双循环,促进大发展。作为我市最大的安防用品生产企业,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紧盯大趋势,以变应变,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多举措开辟国际市场,为了满足内外市场需求,公司新上了10条安防手套生产线,生产能力由原来的日产手套200多万双扩大到300多万双,新上20条口罩生产线,年产能力达到5.6亿只,为实现高质量循环奠定了基础。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市场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市组织民营企业科学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按照两大市场的需求,发挥好国际国内产品优势,依托结构调整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抓住新机遇,以内促外,双向联动,使两大市场循环的更快,质量更高。在开拓国内市场方面,我市组织参加外贸产品内销对接会3期,引导有条件的外贸企业升级产品、铺设渠道,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转向内销,孚日、豪迈等骨干企业的产品内销比例明显提高。与此同时,我市通过组织全球展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等方式,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不断提升产品的外向度。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高玉萍说:“积极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持续保持海外市场,组建外贸外资企业服务队,为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1600多万元,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以及线上广交会、出口商品云展会等线上展会30多个,推动225家小微外贸企业纳入省信保统保平台,协助8家企业进入商务部非医用口罩生产出口‘白名单’,全市对外贸易额稳步回升。”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