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这家企业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1-07 09:32:10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公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化纤棉绒浆粕)位列其中。


该荣誉的获得与企业长期专注产品领域的创新,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密不可分。多年来,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注重技术革新,持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强化技术研发队伍力量,加快产品技术迭代速度,研发出了一系列深受市场青睐的高新产品。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马伟良说:“我们公司承担了3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参与了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填补了13项国内产品空白,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醋酸纤维素用棉纤维素系列产品、纤维素醚用棉纤维素系列产品、特种纸用棉纤维素系列产品等多类产品。技术只有起点,创新没有终点。下一步,我们要借力这次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对标国际纤维素制造业领域系列高端产品,成立攻关小组,加大研发力度,力争让我们公司的先进制造产品品种更丰富,质量更高档,增强我们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以天然纤维素提纯及深加工为主,主营产品棉纤维素可用于生产醋酸纤维素、纤维素醚、硝化纤维素、特种工业技术纸、钞票纸、再生纤维素纤维,覆盖造纸、军工、石油、医药、食品等众多应用领域,已成为当前世界最大、出口量最多的专业从事棉纤维素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副总经理杨友强告诉记者:“这次被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对我们公司精耕细作、专注创新的认可,标志着公司核心技术和工艺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极大提升了国际知名度与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公司要抓住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大力扶持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契机,瞄准当前国际上先进的纤维素制造业领域,加大研发攻关力度,努力生产出质量更优、技术水平更加先进的纤维素产品,助力公司做强做大。” 


目前,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在棉浆研发、天然纤维素提纯领域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有棉浆粕产品六大系列80多个品种,被认定为“国家功能性浆粕研发生产出口基地”,是全球优质高纯度天然纤维素制造商。

记者:孙万前  梁明帅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