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豪迈:加大技术创新 做强海洋工程装备

来源:高密市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1-01-24 16:49:27



山东豪迈通过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推动装备产业逐步走向深海,为海洋强市建设提供了豪迈力量。

在豪迈工业园的风电装备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欧洲客户的海上风电高端零部件,这些零部件最大的有十几吨重,但加工精度要求却比头发丝还要细。山东豪迈制造有限公司零部件业务部部长杜青说:“这个订单的话,大约是5000万左右,然后这批设备的话也是目前全球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最大的设备之一。”

海上风电设备要应用于远海区域,所以供应商对产品的抗大风能力、抗海水腐蚀能力以及稳定性都提出了极为苛刻的精度要求。杜青说,所以客户在选择供应商的时候,对供应商的这种保证能力要求也是非常高,不能有任何的这种差错或者潜在的一些风险出现。

海上风电设备是豪迈海工装备重要版块之一,豪迈集团通过卓越的技术创新实现了严苛的精度要求,可提供设计、铸造、焊接、机械加工和售后一站式服务,并成功吸引了许多风电领域跨国公司的订单。目前,整个项目已在手订单5亿元,春节期间需要加班加点,突击订单。

掌握独特加工工艺的核心在人。经过持续不断的探索和攻关,豪迈公司建立了从原材料检验、铸造,加工到产品品保的工艺流程控制,并且将每一个工件的每个数据全部记录在案,通过数据转化将“无形”的经验变成有形的参考。杜青说:“原来这些类似的设备都是在欧洲生产,现在我们也能给欧洲的客户来提供这些产品,所以目前我们产品的性能已经达到了全球一流水平。”

一套数据就是一套操作规范,这也成为豪迈公司独一无二的竞争力。近年来,国际上的能源结构形势由化石能源逐步向可再生能源发展,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风电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瞅准这一机遇,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优势,豪迈研发团队积极向海工装备产品进军。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兆和告诉记者:“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豪迈集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经过全体员工的创新改善、加班加点,公司逆势增长,创历年新高,其中海工装备项目实现产值8.7亿元,增长40%。”


记者:呼江林 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