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一月一点评”暨市直部门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0-12-30 20:18:22



我市召开“一月一点评”暨市直部门述职评议会议

 
12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十二月份“一月一点评”暨市直部门述职评议会议,对重点工作攻坚进行月评议,同时进行市直部门工作述职评议,动员全市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重点、攻坚冲刺,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市委书记卞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作具体安排。田永全、万丽、刘明伦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等9个单位作了现场陈述,31个市直工作部门作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现场进行了等级评估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奋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客观看待成绩,认清差距不足,明确目标要求,强化措施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现在正处于今年收官冲刺、新一年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要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以综合考核为抓手,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不找客观理由、坚持结果导向,稳住心神、全力以赴,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过硬的措施办法,确保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走在前列。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坚决消除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最硬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不懈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高效解决初信初访,推动积案全部清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消防、冬季安全供暖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强化惠企纾困,稳住外资外贸,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高水平开展双招双引,精心策划一批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要强化舆情管控处置,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营造“说高密好,对高密亲,为高密干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市级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抓好分管部门班子和队伍管理,推动作风整顿向下渗透、贯通到底,着力解决中梗阻和落实末端的态度、作风、能力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打在人上、落在事上。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领导干部带头处理矛盾、化解积案、推动工作,认真查摆和整改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激励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祝有凯、王军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