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这一年,高密这样走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31 13:52:38

时光荏苒 见证风华

不经意间 2020年即将过去

致敬!

每一位为2020奋斗的高密人!

微信图片_2020123114091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和极其严峻的经济形势,

高密市以变应变、主动作为

以攻坚状态

抓“六保” 促“六稳”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逆势前行

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是属于高密的重点工作攻坚年......

回望高密这一年

我们不禁感慨万千

庚子开年,疫情汹涌而来,在这场战“疫”面前, 高密人民展现出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高密人民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战疫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421102235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428


这一年,

大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

以进固稳、以新培优,

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书记、市长轮流带队赴南京、武汉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20场,新签约胶东国际展览中心等63个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卓尔智城空港综合商务服务区项目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上正式签约;重塑安防用品产业生态,产业完成投资15亿元,“双十一”期间安防鞋网销量全国第一,截至10月底完成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85%。



这一年,

抓实改革创新落地,

持续为企业减负担、降成本,

激发各类市场活力、内生动力和内需潜力

累计减免税款3亿元社保费用2.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平均利率下降0.5%,以“减免补奖”激活中小微、稳定产业链。全方位推进“一业一证”“一次办好”,创新推出“一审即终审”首席审批改革,审批事项办理环节缩减2/3,新开工过百亿元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70个,新增纳税申报主体4654家。产业链运行稳健展现出较强的组织韧劲,13家企业上榜“山东知名品牌”、入选省瞪羚、独角兽企业。




微信图片_20201231163017


这一年,

临港经济区奋楫扬帆加速“起航”

抢抓发展机遇,

突破高胶一体联动发展,

塑成区域协同、对外开放新优势。

以直连胶东大机场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通盘谋划、互联互通,济青中线已于8月份开工建设,潍胶路东延、平日路改线、胶王路扩建进入省“十四五”交通规划盘子,“五横二纵”贯通胶州路网框架基本形成。高胶两市企业注册登记实现跨域通办,成立文旅合作联盟,大沽河-红高粱小镇景区联动一体发展。全面展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30多个方面务实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规划蓝图,携手打造高胶一体示范板块。




这一年,

抓好民生实事,

高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创新动态帮扶机制,全市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代表潍坊市接受省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并零问题通过。创新实施“一行业一方案”“一企一策”模式,对橡胶轮胎、铸造等重点行业集中整治,空气质量良好率达78.4%。创新无还本续贷、展期、降息等方式破圈解链,化解不良26亿元,“金融辅导员制度2.0版”在全省推广加强社会治理,以“五抓”促“三提”群众诉求解决满意率提高23个百分点,“平安小院”、“无头事项”办理两项基层治理经验得到省委刘家义书记等领导批示肯定。


这一年,我们喜讯连连


微信图片_20201231150500

我市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表彰为“山东省双拥模范城”,连续六届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01231151654

我市高规格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将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222162908

我市民生工程“建立‘无头事项’承办机制,补齐民生领域社会治理短板”在全国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民生示范工程”奖。



有了开始,

曾经的梦想,又是新意盎然。

“双招双引”、改革创新、

高胶一体、“三大攻坚战”

……


这一切,

让外界对高密的固有认知,不断刷新,

“凤城高密”似朝阳初起,霞光漫天!


这一切,

让高密老百姓对高密的期望,

如春藤一般爬满了心间眉宇!


让我们满怀期待,

拥抱崭新的2021!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