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31 15:50:43

12月30日下午,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对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卞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主持,市委副书记田永全出席。


卞汉林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破解体制机制问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推进改革试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加快构建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事业单位现代治理体系。
卞汉林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要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保证党的领导制度安排,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和履行职责各方面全过程。要合理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坚持聚焦、简洁、高效、对接的原则,聚焦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强化基层基础和理顺体制,加大优化重组力度,将事业单位总体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要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建立政事权限清单,编制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事业单位章程管理,加强绩效考核与监管工作,促进事业单位整体水平提升。
卞汉林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坚持市委统一领导、改革专班组织实施、市级分管领导加强督促、市直部门扎实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抓牢思想工作,确保对改革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改革试点与日常工作、职能融合、科学发展考核等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服从改革大局,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为高密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记者:祝有凯、杜文娟、王军、刘亚运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