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冰雪战严寒 我市全力以赴保供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1-03 11:28:27


连日来,受极寒天气影响,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冰冻现象,但在市水业公司阚家水厂的露天沉淀池内,由于采用了喷淋除冰新工艺,这里依然是流水潺潺,没有影响水厂的正常运转,确保了城乡居民正常用水。

市水业公司阚家水厂厂长付连宝说:“为了保证沉淀池在冬季低温的情况下不结冰,我们在沉淀池上安装了一套喷淋除冰系统,这套系统是我们公司的一项专利,它的原理主要是利用压力水在沉淀池表面形成射流,保持水面的流动状态,使沉淀池不结冰。”

据了解,针对这次寒潮天气,市水业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在开展防冻工作专项检查、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全市各水厂从源头到生产过程,采取管道保温、设备保暖、对沉淀池等构筑物安装破冰装置等措施,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并提前备好各种生产必需品,加大水质检测频次,确保各项水质指标达到优良。

市水业公司阚家水厂厂长付连宝说:“我们水厂加强了值班管理,采取厂管理人员带班措施,提高巡视频率,对重要的生产设备进行严密监控,对主要的生产管道进行保温。各生产车间也增加了取暖设备,并且备好了充足的防冻物资,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进行处理。”


为做好供水环节过程保护工作,市水业公司坚持科学合理调度,根据需水量变化及时调整供水管网压力,确保管网压力平衡以减少供水干管“爆管”现象发生。管网中心针对寒潮易造成自来水冻表、冻管等现象,积极做好户外管道、户表的防冻工作,对管网走向、主管阀门和消防栓等进行全面巡查、维护,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用水正常供应。

市水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乔健说:“我们针对水厂生产、管网运行,完善了应急预案,并提前做到了抢修队伍、应急车辆、工具器材、应急措施的四到位,对沉淀池、加压泵房等设施做好了防冻,对水表井、阀门井做好了保温,竭尽全力确保城乡居民供水安全。”

 

记者:李军 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