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制鞋企业抢抓生产 决战首季开门红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03 15:22:00


作为高密的支柱产业,我市制鞋行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出口额普遍实现了逆势攀升,各生产企业也是加班加点抢抓生产,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


在山东奥龙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由于公司订单量的持续增大,现在公司上下都在加班加点,尽最大限度满足国外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山东奥龙鞋业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制鞋企业,拥有8条世界先进的制鞋流水线,产品远销美、欧、澳大利亚、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积极主动与客户沟通对接,确保订单不减,同时加快新产品研发,实现了出口额不降反升的预期目标。

山东奥龙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帅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客户订单还是饱满的,部分客户的订单已经安排到了七八月份,相较于去年预计增长30%左右,目前的形势还是一片大好。”

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各制鞋企业千方百计稳市场,保订单,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山东海宇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出口型制鞋企业,从正月初六开始,公司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从工人招聘、培训还有生产组织等各个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决战首季开门红。

山东海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玉峰说:“目前我们公司的生产开工率已经接近100%,从订单情况来说,2021年的一、二月份同比增长了50%多,三月份乃至接下来的几个月的订单情况仍然以20%-30%的速度递增,现在每天生产一万多双鞋,以后还会逐渐的增加,预计今年的总产量每天会在一万两千到一万五千双鞋,同比往年每天总产量提升30%左右。”

记者:谭浩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