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亿元,豪迈这个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15 09:27:20





作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在高效推进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生产,目前,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阳春三月,高密大地生机盎然,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效推进。在高密豪迈第三产业园,车辆穿梭,塔吊林立,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生产二期工程已经开始车间基础建设。据了解,碳化硅换热器在换热效率、导热性、耐腐蚀性能、使用维护方面较传统的石墨、搪瓷、玻璃换热器优势明显,其中耐腐蚀性能尤为突出,已经成为众多化工领域腐蚀性工况的首选,被列入2021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基于产品的前瞻性和高端化,基于广阔的市场前景,探索新上了这一高端项目,整个项目投资6亿元,一期工程完成后,去年销售额近亿元,订单需求量非常火爆,得到了省和潍坊市的大力支持,2021年,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后续动能更加强劲。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工销售科商务经理单既珲给我们介绍说,自从豪迈自主研发了碳化硅换热器核心部件,碳化硅陶瓷换热管制备技术,解决了陶瓷管致密度低、变形量大、均匀性差等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同时碳化硅换热器其他主要部件全部由豪迈公司生产,有效解决了部件采购周期长,质量不稳定等问题,是国内独家实现换热器各零部件完全自主生产的厂家。


大项目、好项目必须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自从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之后,高密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从项目立项到投产的过程中,提供了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据市发改局副局长秦永波介绍,自从项目立项以来,发改局安排专人联系包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推荐申报省重大产业攻关备选项目的同时,帮助项目成功列入2021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申请省对项目建设急需的200余亩土地指标,优先给予保障,同步做好项目能耗、环境容量、财政金融等各类要素资源的对上争取,最大限度保障项目建设需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好项目经济效益突出。高密市委、市政府将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项目视为掌中宝,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支持,在一期工程投产并取得了不菲的经济效益后,高密市更加支持豪迈公司投入二期工程建设,全部项目投产后,不仅产品填补行业空白,而且将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工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郭振勤介绍说,项目二期工程在建车间约2.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碳化硅热交换器30万平方米,热换器系统成撬50台套,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1.2亿元。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