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行政审批服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16 09:26:31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转变服务角色,变被动帮企业“照方抓药”,为主动替企业“按需开方,量身定制”,从审批窗口走出去,充分发挥对产业各方面政策了解优势,找准最佳着力点,积极打造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特色品牌,为高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截至2月份,我市市场主体总量和注册资本(金)总额分别为119119家(户)、1369.84亿元,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加14.46%,注册资本(金)总额同比增加23.39%。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姜庄镇聂家庄,将高密市聂家庄泥塑专业合作社的营业执照和服务企业“大礼包”,送到泥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鹏的手里。聂鹏告诉记者:“在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热心帮助下,我们成立了这个泥塑专业合作社。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积极争取了“泥塑”这个名号,点明了我们非遗的重点。还为我们解读了一些文化方面的政策。”


原来,按照新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在申报名称时只能在行业特点库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选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在为聂鹏办理泥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的时候发现,“高密四宝”的泥塑、剪纸、扑灰年画、茂腔均未列入名称行业特点库,不能办理企业登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科长高大鹏:“针对这个难题,我们及时向上级汇报,最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泥塑、扑灰年画、剪纸、茂腔我们高密的四宝都纳入了省级企业名称行业库。现在我市从事这些行业的业户,都可以自主申请以高密四宝为行业特点的名称。”与此同时,他们在了解到姜庄镇为壮大泥塑产业,规范泥塑类市场主体发展,计划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产业园集成管理民俗文化产业后,主动与姜庄镇党委政府会商策划,协助成立了高密市姜之源民俗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精准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单位职能,进一步突出“靠前一步、主动握手”理念,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精准研判办事需求,为企业发展提前把好脉、量准体、裁好衣,既要“批当前”,还要“管以后”,努力实现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贯彻落实潍坊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下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群众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局上下唱响做“三牛”精神表率、创一流业绩的集结号,积极为企业站台、代言、发声,努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排头、走在前列。
记者:范浩 张丽华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