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合力按下大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18 15:18:14



面对国际国内新发展格局,我市全力以赴抢机遇、抢市场、抢工期、抢人才,合力按下大项目建设“快进键”,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日前,在被列入省重大项目的星宇医疗防护用品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期的4个车间主体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技术人员正加紧作业,忙着安装新的生产线及配套设备,现场焊接声、切割声、轰鸣声此起彼伏,奏响了项目建设的“奋进曲”。 公司行政部部长高华兴告诉记者,“项目新引进的双模杆全自动流水线,能将原来30万只的产能提高三倍以上,再一个,生产线线体比较长、比较高,增加了它的乳化时间,使我们这个产品特别的耐撕拉、抗撕裂。”
据了解,医疗防护用品项目是以医疗手套为核心,通过打通上游羧基丁腈胶乳、羧基丁苯胶乳等原材料的研发及制造环节,形成完整的医疗防护用品产业链条,有助于缓解国外制造业回流带来的影响,可进一步巩固潍坊劳动防护手套产业集群优势。公司行政部部长高华兴说,“咱这个医疗防护手套项目,一共占地460亩。一期占地230亩。到今年年底预计全部投产,投产后能达到年产60 亿支到80亿支一次性丁腈手套。”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作为浸渍手套行业的龙头企业,历经十余年的稳健发展,业务领域逐步延伸至新纤维材料、医疗防护用品、高性能胶乳等全产业链,为确保产业链协同系统发展,实现原材料升级换代,公司整体规划了高分子新材料及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项目。从根本上提升劳保行业核心竞争力。
其中,已投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通过微米级碳纤维的应用,实现纤维产品的改性,生产超高防切割纤维,填补了行业空白,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天航空、海洋工程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开始投建二期,计划新上生产线16条,建成后可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4800吨。公司行政中心总监禚振友说:“项目进展过程中,在市重大项目专班的有力推动下,得到了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高效解决了土地规划、能源指标、手续审批等,项目建成后,年新增销售收入突破70亿元、利润7亿元、税收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600多个。”
我市以“快人一步”的意识和“等不得”的紧迫感,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的主要抓手和有效支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杰说:“去年,我们为星宇项目争取了20万吨煤炭替代指标,并且享受价格优惠20%的政策。申请省对项目建设急需的300余亩土地指标,优先给予保障,促进项目加快建设。”
百舸争流,项目为王。目前,以星宇高分子新材料及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项目为代表的项目建设正成为高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引擎。一个个大项目犹如一粒粒希望的种子,在高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高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杰说:“该项目的实施对我市培育壮大安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临港经济区起步区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除该项目外,还争取省重大项目2个,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5个,省‘双招双引’签约项目2个,争取数量居潍坊各县市第一。”
记者:于娜、徐梦涛、孙庆涛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