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18 15:39:14




近日,朝阳街道紧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放松,召开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传达省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街道应急办、包靠企业工作人员、各社区、合作社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条块结合、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图片

敢于动真碰硬


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街道部署安排,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坚持零容忍,对安全风险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动真碰硬,对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重大风险防范措施缺失等突出安全问题,抓住不放,一查到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巡查


图片

提高排查精度


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安全隐患较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突出隐患排查整治精度、紧盯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薄弱环节,对不放心的重点企业开展高频次检查,坚持立查立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强化整治实效


各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商铺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活生产意识,保证整改与提升相结合。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组织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

图片

▲街道应急办对社区各企业进行消防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辖区企业、商铺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下一步,朝阳街道将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直至整改完成,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抓重点、 补短板、强基础,深化源头管控、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图片



来源:高密智慧朝阳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