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强五清 | 柴沟镇:短期攻坚  常抓不懈  柴沟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3-31 09:50:43

为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清零问题台账,柴沟镇强人力、增物力、投财力,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和强有力的措施奏响攻坚行动“最强音”。


举一反三,问题短板再发现



柴沟镇组织各级责任人,对照市督导组反馈问题台账及人居环境整治标准,盯紧村内四小堆、村外四大堆、污水直排、塘湾垃圾等重点问题,按照“一村多队、一巷一查、一改一清”的工作原则,逐村逐巷自查自纠,刀刃向内立行立改,确保整治盲区全发现,脏点丑点全清理。

▲各级负责人逐巷检查

▲清理村外“四大堆”

▲清理村内“四小堆”

▲清理、涂盖小广告
着眼长远,整治成果再巩固



柴沟镇持续推行社区干部包社区、科级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环卫公司兜底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污水直排治理、“户户通”道路硬化等工作,“短期治疗”与“长期预防”两手抓,进一步提升整治标准,巩固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形成“常抓、常治、常新”良好局面,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调度环卫公司

▲粪污处理设施配建

▲沟渠清理、盖板

▲整治污水直排
宣传发动,队伍力量再壮大



借助此次集中攻坚行动,在柴沟镇范围内形成浓厚整治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壮大整治队伍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主动干、带头干,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落实门前“三包”、“美丽庭院”创建等村规民约,实现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增强内生动力。强化舆论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和大喇叭等,营造全民参与、全员上阵的浓厚氛围。
 

▲党员带头开展整治

▲群众响应参与整治

▲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调度,整治行动不停歇



3月30晚,柴沟镇例行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议,镇长、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包村干部于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就今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社区、逐村调度,直指整治中存在问题不足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要求各责任人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坚持“镇为主抓、村为单位、民为主体”,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务实推进、强化监管、落实机制,不断巩固集中整治行动成果,确保全面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
来源:柴沟镇人民政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