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新攻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7-31 11:02:33

为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配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出实招、下狠手、做真功,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走深做实。

7月28日,在经济开发区前疃村,机械轰鸣、铲锹飞舞,由区管委会安排的卫生专业队活跃在村子的大街小巷,对道路两旁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村民的房前屋后和村庄的公共卫生区域逐街逐巷、到边到沿,实施地毯扫荡式清理,确保清一处、净一处、达标一处。

微信截图_20200731110122


在前疃村热火朝天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上泊村的户户通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在已经整平的路基上,区管委会统一安排的施工队伍正忙着摊铺混凝土、抹平路面。据了解,经济开发区在去年完成25个村户户通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3000余万元对32个村居进驻施工,目前已完成15个村。连接起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路”,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让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自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和连续降雨,既给杂草生长提供了条件,也给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了考验。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到底,连日来,经济开发区各村干部、群众不畏高温酷暑,全面清理“四大堆”、除杂草、疏通排水沟、整治污水直排、清理湾塘漂浮物等“难点”、“痛点”,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新攻势。经济开发区人居办主任曹鸿见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领导再加强、重点任务再对焦、整治措施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督导考核再严格等系列办法,继续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力促短时间内实现人居环境面貌大提升、大转变,以优异成绩交上满意答卷。”

记者:刘清春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