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强五清 | 阚家镇:重点发力真抓实干 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10 10:21:36

阚家镇重点发力,加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突出抓好专项任务,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着力做好三类村清零、村庄分类工作,力促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7月31日,在阚家镇袁家村,党支部书记袁家福正在指挥机械,清理村庄外围的排水沟和空地上的杂草。挖掘机挥舞铁臂紧张作业,周边的杂草和垃圾很快被清理一空。


阚家镇袁家村党支部书记袁家福说:“一个挖掘机至少顶20个人,使挖掘机每小时120块钱,这个费用应该说很小。现在来说我村里边儿差不多了,主要是外围。再就是来了大雨水时,必须把沟调顺好,叫些人没有后顾之忧”。


在李营村,村民们自发行动起来,清理完成硬化的路面,维护大家的劳动成果。有序推进的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也为人居环境整治打下了基础。眼下,村里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标准公厕建设,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阚家镇李营村村民张梅说:“现在这不给通上路了,出门也不沾泥了,村民卫生意识也提高了。都各人把门口打扫得挺干净、铮亮的,真是出门一看就透气”。


阚家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名信说:“咱健身器材都在村委院里,面积也比较大,水电也比较齐全,方便老百姓娱乐这一块。建成公厕以后,咱是正规化管理,整个大院儿也都比较美观了”。

开展互帮互助也是阚家镇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举措。为了彻底改变李家山东村的环境面貌,高戈庄社区各村党支部书记、两委干部组成卫生清理队伍,带着工具来到该村,铺下身子、拉开架子,与村民一起大清洁、大扫除,共建美丽家园。


阚家镇杨名屯村党支部书记孙衍山说:“这个社区一直团结的比较好,哪个村有困难,上哪个村去帮。因为李家山东,属于市里的三类村,这回打扫卫生,要彻底的一户不漏的,每条街、每条巷里打扫出来,为了老百姓的环境优美打好一个基础”。

今年以来,阚家镇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大攻坚行动”、“一强五清”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多举措开局破题、全方位动员力量,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发挥先进村的带动作用,加大对三类村、落后村的督导力度。借势借力各级暗访和镇级督导,晾丑晒脏不遮羞,追责问责动真格。在各村清出底子的同时,31个村农村公厕建设开工;在去年完成9个村“户户通”工程的基础上,新开工33个村,全镇累计完成27个村。


阚家镇党委副书记何政伟说:“下一步,阚家镇将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继续真抓真干,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各专项任务时间节点,协调力量突破环境提升难点;继续常抓长管,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力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出实绩、再见实效”。


记者 刘清春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