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强五清|姜庄镇:奋力绘就美丽宜居新风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12 10:09:09


姜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将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摆上重要位置,聚焦聚力“户户通”工程、省级清洁村庄创建、“美丽庭院”等重点任务,破难点、抓重点、建机制,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提升。


近日,在姜庄镇伊家长村,工作人员正按照各自分工进行大扫除,有的在修剪绿化带,有的在清扫街路,还有的在喷洒除草剂。随着工作的推进,该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已进入常态化管控阶段。


“我们村定期定时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杂草清除、湾塘整治等工作,定期对道路两侧绿化苗木修剪施肥,对全村两侧绿化带补栽移栽,影响强化群众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据姜庄镇伊家长村负责人介绍,目前,伊家长村人居环境整治主要以农村垃圾、绿化亮化、污水处理为主攻方向,并高标准建成了公共厕所,环境卫生和生态保护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村容村貌持续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伊家长村村民伊学斋笑着告诉记者:“我们村这几年变化很大,特别是近两年在环境卫生和道路硬化,村庄美化各方面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发展,村民感觉到现在的生活和城市一样,非常高兴。”


人居环境整治头绪多、任务重,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对工作的快速推进至关重要。李家长村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李家长村每名党员都是美丽庭院的一个代表。目前该村有8户市级美丽庭院,20户镇级美丽庭院。

人居环境大变样,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老百姓的自觉意识随之提高,主动加入建设美丽家园的队伍中来。姜庄镇李家长村村民代表赵刚表示:“这会比以前各方面都好了。作为住户,我们自己也要收拾地干干净净,响应村委号召,特别我们高密创卫生城市,我们也要尽自己的本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惠民工程。姜庄镇将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任务,以攻坚的精神、姿态、节奏,整合资源、强化保障,走在前列、先行示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姜庄。

 记者:杜文娟、谭浩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