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庄镇创新实施企业“门前三包”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8-15 10:24:18




姜庄镇把企业“门前三包”责任制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辖区企业单位和商铺的环境卫生管理,引导企业从“我”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履行“门前三包”管理义务,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
近日,在位于姜庄镇的山东畅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前,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枯枝烂叶,自觉维护门前卫生,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山东畅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志说:“我们成立了门前三包工作小组,每天会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值班。对门前三包的整个范围进行清理。对我们门口的绿化树木,以及车辆进行严格的规范化管理。务必保证我们门前三包范围之内整洁、整齐。”

企业是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姜庄镇创新实施企业“门前三包”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镇域所有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悬挂公示牌,明确责任人、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成立由镇环卫办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的督查小组,监督企业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对于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企业,经查实后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
姜庄镇人大主席赵洪基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职责、量化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把企业“门前三包”工作成果纳入到企业日常考核中来,真正做到以企业“门前三包”带动居民“门前三包”,努力推动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记者:王国梁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