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打造“四好农村路”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1-03 10:40:09

柏城镇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积极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10月29日,在柏城镇郝家庄村西侧,施工人员正在指挥工程机械开沟挖槽、整平路基。村党支部书记王在岗告诉记者,多年泥泞不堪的乡村路重新翻修,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支持,他们村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路段的清障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03103417

柏城镇郝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在岗说:”这条路是从故献直到南边王丰屯村,大约得在三公里左右。原来是5米宽,这会儿又给咱加宽到7米。然后两边还有绿化带,再给咱加上排水管道,加上路基石,等着修好了以后,俺这个村也肯定是大变样,旧貌换新颜。最起码的就是说出行方便,接送孩子上学,下一步就是农业生产发展这一块,车能进来了,咱的产品肯定能销出去。“

在沟南村西侧,通往柏城大集的道路也已经开工整修。柏城镇沟南村村民管遵宾说:“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通过这一修理,确实对俺这个村、对这个市场,带来了方便。交通也方便了,路也宽了,对俺这个村庄的发展,确实有很大的好处。”

要想富,先修路。连日来,一条条暖心路、富民路在柏城镇陆续开修。眼前这条从高胶路通往李家营的沥青路已近完工,工程人员正在培路肩、取边沟,预计11月中旬就能通车。

微信截图_20201103103436

盛德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干渠路南通项目总工张爱坤说:"本项目为干渠路南通柏城段,全长650米、路面宽度为10米。于9月份清障完成,开始着手开槽与做灰土。现阶段已经完成两层水稳碎石并养生两天。预计5天以后开始撒下封层,以及AC-16四公分沥青混凝土和AC-13三公分沥青混凝土,及后期的取边沟、土方外运。"

据了解,今年以来,柏城镇全域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新修干渠路南延工程、南岭路等9条镇村道路14公里,通过畅通主干、疏通末梢、优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柏城镇将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推进沿线绿化、美化,形成景随路移的景观效果,将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变成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