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不靠 加压推进 夏庄镇“两清”工作取实效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8-24 10:44:40


图片

“两清”工作开展以来,夏庄镇充分发扬“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的精气神,不等不靠、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加压推进,“两清”工作取得较大突破。

图片
树立“开局即决战”的争先精神

成立镇“两清”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政策指导、监督执纪、处置保障、综合执法、洽谈推进 6个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夏庄镇“两清”工作实施方案》、处置办法、实施细则、激励考核等政策。主要负责同志靠在镇“两清”办公室,现场调度、统筹部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书记办公会成员包靠社区,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科级干部、包村干部逐户走访、实地查看、做通思想工作。

图片

图片
凝聚“迎着困难上”的攻坚力量

抽调80余名精干力量,按照土地性质划分5个大组、24个小组,科级干部担任组长、包村干部任组员,严格落实“一天一评估、一天两调度、一天三通报”的“一二三”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原则,“一企一策”“一地一策”,逐个图斑研判、提出方案、分类推进、集中处置。各小组以知难而上的勇气、誓不罢休的豪气、披荆斩棘的锐气,合力攻坚、加压突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两清”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营造“干群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持典型引路,党员干部、规上企业负责人以身作则,主动签订承诺书,率先“自身清”“带头清”,带动“身边清”。全方位公开宣传,线上,创新宣传举措,采用视频号媒介,用简单明了、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未批先建”四步走处置全流程,公开咨询电话,为群众解惑答疑,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线下,各工作组实地走访,发放处置流程明白纸,面对面讲解“两清”意义、政策标准、利害关系,帮助企业抢抓“窗口期”,加快完成处置手续,解决后顾之忧,提升群众参与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金夏庄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