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清”专项行动 | 密水街道:高质量推进“两清”工作见实效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8-24 10:50:12


密水街道在“两清”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精准出击,深入挖潜,全力攻坚未批先建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两清”工作全面胜利。
高密市登凯鞋业有限公司是地处密水街道杨戈庄村的一家企业,“两清”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成员到企业去讲解政策,企业了解之后,第一时间到国土部门缴纳有关费用14万元,推动了“两清”工作见实效。高密市登凯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少磊告诉记者:当初没有指标,土地手续也不完善。现在市里提出‘,我觉着这是好事。村干部和我说了后,我就及时到国土部门办手续,交了有关费用,也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密水街道严格落实机关、社区干部包靠“未批先建”责任制,让包靠人员学懂弄通政策,做政策的明白人。同时,大力宣传“两清”工作的“三个有利于”打消业户的犹豫心理。多次召开“两清”工作处置培训会、研判会,对政策、业务、现实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抓住“两清”工作的突破口,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结合研判成果,突出抓好占补平衡、未批先建两个重点,深入挖潜,充分调动村(社区)积极性。政策指导专班先后到业务量大的杨戈庄、南洋河、豪迈等社区进行培训指导,12个社区工作组全天靠在一线,每天排出任务表,社区书记包靠重点户,提前介入沟通,逐户讲透政策、讲清利害、讲明底线、全程跟踪、协办手续,以真心拉近干群距离,以真情消除群众顾虑,帮着企业熟悉政策、分析利弊,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工作开展。密水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禚玉乾告诉记者“两清”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密水街道各社区、村干部逐个企业、业户宣讲政策,动员企业抓住窗口期,办好自家事,主动参与“两清”工作。把“两清”任务分解到每个社区、每一个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通报“两清”工作进度,以实干论英雄,凭业绩定奖惩,确保“两清”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记者 于钦水 许真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