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清”专项行动 | 柏城镇全员发动做好“两清”工作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8-25 11:02:46


连日来,柏城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人力资金投入,“两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上午八点,记者在柏城镇何家村见到了“两清”工作组测绘人员,他们正在对何家村部分违法用地进行测绘,建立“两清”工作台账。在得出准确数据后将进行公示,村民依规缴纳罚款。

“两清”工作开展以来,柏城镇何家村全员发动,重点做好“扫、清、拆、专”四方面工作,清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常态化抓好“两清”工作。对批而未供、未批先建的各企业下达处置告知书,对“两清”政策进行解读,对村内的七个企业约126亩地进行测绘,测绘后按面积交款。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柏城镇切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进企入户到地块宣讲占补平衡、批而未供等政策规定,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每户必到、每处必查。目前已处置未批先建、批而未供土地127户、371亩。已缴56户、286亩,预交71户185亩。

柏城镇党委副书记王军哲告诉记者,柏城镇坚持“日调度、日通报、日研判”工作制度,对未批先建、批而未供等土地逐块研究、分类施策。下步,柏城镇将充分发扬“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战”精神,认真落实考核评比、约束管理等有效保障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两清”工作。

记者 穆佳娃 李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