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清”专项行动 | 井沟镇:突出“三心三力”助推“两清”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8-28 12:09:27


连日来,井沟镇把“两清”工作作为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把未批先建作为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动员,以“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的精神持续攻坚、精准发力、务实推进。


坚持思想先行,强化攻坚克难的定心定力

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到抓“两清”就是讲政治、促发展、强治理,把“两清”工作作为实现“两个打造、两大振兴”的基础工程、战略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目标再明确、标准再提高。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各个未批先建地块情况,集中精力全面梳理,把底数查清、把靶子瞄准,建立一企一档,抓实一企一策,确保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快速处置到位。

业务再培训、效率再提升。采取分批集中培训和上门即时讲解相结合,通过部门引领组织程序解读、现场演示与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和企业个人对未批先建处置相关政策的掌握和运用。

▲召开“两清”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召开“两清”工作动员会议

▲召开“两清”工作培训会议

▲召开“未批先建”重点地块处置推进会议

▲联合多部门召开会议解读政策

▲召开社区文书会,安排案卷整理工作

坚持系统推进,强化精准施策的恒心恒力

宣传再加强、氛围再浓厚。进一步宣传“两清”政策,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点再聚焦、成效再提高。坚持属地为主,按照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原则,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未批先建处置工作,逐地块、逐企业落实专人包靠,全面掀起全域未批先建整治热潮。

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打好未批先建“组合拳”,国土、公安、招商、司法、执法与社区、村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全面下沉、主动对接,帮企助企带头清、依法清,确保一清到底。

▲入企入户选宣传动员

▲签署“未批先建”告知书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从省级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全部基本重合,所以两会的名称可以同时适用于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

坚持严督实考,强化狠抓落实的合心合力

机制再完善、责任再压紧。建立比拼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落实每日“一调度、一研判、三通报”工作制度,主要负责人调度指挥,书记办公会成员分片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奖惩再加大、行动再有力。强化落实保障,将“两清”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考核,实行即时激励、重奖激励,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对清理处置效果较差、工作落实不力的社区和村,实施约谈整改。

力量再整合,合力再提高。统筹工作力量,社区、村与部门、执法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专班推进政策宣传、勘界测绘、地块确认、手续办理、依法清缴,提升“两清”工作合力。

▲现场测绘

▲国土局办理手续

▲加班整理案卷

下步,井沟镇将继续坚定“清彻底”的信心与决心,坚持“打胜仗”的勇气与魄力,抢时间、争效率、拼干劲,快速推进“两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市实现“两个打造、两大振兴”贡献井沟力量。


来源:绣美井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