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 姚哥庄社区高效推进“两清”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01 16:10:45



连日来,姚哥庄社区健全机制,把力量集聚到“两清”工作任务目标上来,激发激情,多措并举,增强活力,“两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姚哥庄社区企业众多,性质复杂,面广量大。为把“两清”工作抓出成效,社区坚持“应清尽清、应收尽收”的原则,抢抓土地政策窗口期,抢时间、争效率、拼干劲。坚持在健全机制聚合力上做文章,落实各级包靠制度,由党政办、国土、财政等5部门组建联合工作专班,负责综合协调和业务办理,汇聚工作合力。社区还按照宣传发动、调查核实、组织实施、清理销号四个阶段,运用协同作战、重点突破的方法,一村一策,一企一策,以未批先建、批而未供和到期未续为清理重点,逐个攻坚,各个击破。

姚哥庄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效国说:“把‘两清工作与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相结合,开展社村干部和辖区企业两清工作培训,制作流程微视频,以真情服务赢得企业支持和配合。实施‘每日研判、三时通报’调度制度,包靠领导每天一次汇报情况,办公室每天三次通报进度,任务完成情况与领导干部、社区村居绩效考核挂钩,持续激发激活两清工作热情,促进了两清工作的开展。

为使“两清”工作体现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社区始终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做到每户必到、每处必查。同时,将摸底统计结果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社区和村居干部分批次召开处置推进会议,主动与企业沟通,下达告知书,对每一地块、每个企业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做到土地性质清楚、产权归属清楚、使用状况清楚、问题类别清楚、处置思路清楚,高效推进“两清”工作。

姚哥庄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效国截至目前,社区已累计完成未批先建土地处置1810亩,收缴各类款项3000多万元,批而未供土地完成供地628亩,‘两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