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泉街道:科技创新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芯”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5-18 09:30:28


醴泉街道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动力,多措并举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和技术合作。打造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三高”型企业集群优势,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芯”。

小小气门芯,贯穿高科技。在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今年新研发的轮胎模具弹簧套和二氧化碳汽车空调充注阀用气门芯等新产品格外引人注目,据公司技术总监孙鹏介绍,这些新研发的气门芯产品其性能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并被世界500强企业优先采购。

目前,同创气门芯的轮胎气门芯产销量已经达到世界市场总额的35%以上,高端优质客户达到70%。同样,作为一家生产电子元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星合明辉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和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进行紧密型技术合作,所生产的超低正向肖特基整流半导体器件、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材料器件等产品,以其高端性和稳定性,成为国内知名电器生产企业的配套产品。

山东星合明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说:“无论是人才、新产品、新技术方面都是些紧密型的,我们的产品在一些系列在全国都走到了前列,其中像我们研发的微型封装产品系列,已经成功进入了华为产品,格力产品还有美的产品、小米产品等等。 ”

科技创新是企业永续发展的灵魂和不竭动力。今年以来,醴泉街道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抓手,通过牵线搭桥、登门拜访、新产品审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鼓励高锻机械、同创气门芯、星合电子等科技型骨干企业不断深化与机械工程研究总院、山东科技大学、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等高校院所技术合作,拓宽特聘人才、柔性引才渠道,组建企业技术中心、合作研发中心。同时,他们还通过强化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举措,先后规划实施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投入力度大、市场前景好、产品高端化的大项目和高新技术产品,以科技创新不断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醴泉街道企业家商会党委书记赵敏说:“通过联合攻关、技术改进、成果转化、申报实用和国际技术专利、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等措施,打造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三高’型企业集群优势,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芯’。截至目前,招引中国工程院院士、泰山学者等行业领军人才5人,电气化工程师等实用技术人才近百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中心、研发中心等18个,年申报专利20余项。”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