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专员|市妇联聚焦“四个服务” 尽展巾帼担当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5-24 15:21:33


市妇联把激励妇女创新创业、真情服务企业当成“责任田”,让妇联干部成为为企业解困、谋求发展的“贴心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01


聚焦“政企连心”,解决企业发展瓶颈

图片

市妇联4名服务专员先后10余次到包靠的6家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行政审批、招工用工、基础设施配套等难题,邀请20余名部门业务能手对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现场提出整改建议26条,解决企业问题16条。其中当场联系协调邮储银行高密支行,帮助弘辉劳保申请巾帼贷款100万元,成功补齐企业资金缺口;帮助万仁热电等企业协调解决行政审批类问题4条。

02


聚焦“培训带动”,激励女性创新创业

图片

组织35名女企业家参加中国女企协年会及潍坊创新管理培训班3期;邀请6名税务、法律、金融等行业专家走进企业,举办专题讲座16场次,联合市检察院录制关于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的系列小视频29个,为全市女企业家保驾护航;举办“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居家创业”“大姐工坊”就业技能提升等培训班5期,邀请10名创新创业典型登台分享经验,充分调动女企业家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引领女企业家更好地参与社会经济发展。

03


聚焦“延伸服务”,拓展服务企业范围


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发布108家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联合推出“高密巾帼创业网上分享展示汇”专栏,展示宣传巾帼好项目32个,发布用工需求和企业招聘信息45条。将家政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开辟“巾帼家政 情暖万家”专栏,宣传推介我市优秀巾帼家政企业8家、寻找最美巾帼家政人21人,把握用工需求节点,发布巾帼家政企业招聘信息21条,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与农商行、邮储银行等金融部门对接沟通,推出“巾帼居家创业贷”与“巾帼诚信贷”,先后为94名女性争取贷款共计3601.4万元;为我市3家省级“大姐工坊”争取专项资金6万元,为服务企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04


聚焦“典型引领”,大力宣传巾帼模范

图片

以“三八”节、创业大赛为契机,评选表扬一批“新时代最美女性”与“新时代最美女性集体”;开设“巾帼风采”、“巾帼建功先进事迹展播”等专栏专版,制作“最美巾帼”宣传短片6部、深度访谈栏目《创业巾帼—青春的选择》3期,宣传85后女大学生返乡创业故事21刊;鼓励女性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其中6人获潍坊市级以上创业大赛奖项,1人被评为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5人荣获中华杰出创业女性,在全国女企协会推介“高密经验”。

来源: 真督实查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