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切实服务企业“刚需”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5-28 14:51:04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针对企业、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电、融资等瓶颈制约,各部门单位主动介入、合力攻坚,服务企业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切实解决企业“刚需”问题,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高密支行的行长江志斌再次来到瑞普生物,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下步融资事宜,就相关政策和要求对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前期,经过市商务局和多个银行的努力,瑞普生物首批贷款已经投入到企业运营中。

高密市瑞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绪杰说:“我们瑞普生物是个初创企业,主要生产甜菊糖。初创阶段我们资金缺口比较大,商务局领导了解之后,和各个部门一起帮忙牵线多家银行,目前给我们解决了470万的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自从向商务局提出自己的资金、招商、土地手续办理等难题后,相关部门主动到瑞普帮着联系银行贷款、陪同外出招商、代办有关手续,让企业少走了弯路,省时省力又省心。

中国民生银行高密支行行长江志斌说:我们的萤火计划产品比较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此次我们和企业的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们决定收集完材料之后,上报上级分行,争取尽快列入萤火计划库,实现下一步对企业的全方位的服务。”

高密市瑞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绪杰说:我们在办理一些手续方面是缺乏经验的,政府各个部门正在协调帮我们办理,非常感激,我们争取好好做。”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极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实惠,享受到“店小二”式的服务,为企业快速发展送去“定心丸”。作为去年刚落户高密的新企业,义成新能源也感受到了来自高密各部门单位的暖意。

高密义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子明说:“我们项目落地以来,当地的政府积极协调供电公司,给我们建了一条供电专线,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需求。同时,有关部门和我们积极对接,顺利地帮我们把施工许可证办理下来。目前我们公司的设备安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基建方面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后续就是零星的配套的小项目,现在正在积极推进,整个项目进展是非常顺利的。

服务企业无止境。我市树牢“抓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专员与企业同频共振,服务企业发展拼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 

记者:谭浩 杜文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