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金融服务千企 |一企一策 精准滴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6-22 09:12:26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激发市场活力,高密市金融局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进实地、问实情、办实事”,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企业的“暖心人”。



前期,山东金玺家具有限公司反映“通过货款流水发放的贷款利息较高,希望能给予协助申请低息贷款100万元”。高密市金融局在收到企业诉求后,立即与该企业进行了沟通,经了解,该企业负责人希望获得低息贷款用于日常周转。

4月9日,高密市金融局组织包括金玺家具在内的四家企业及高密农商行、惠民村镇银行召开了银企精准对接会,现场帮助解决企业诉求。会上,金玺家具同农商行达成了贷款合作意向,目前已经发放贷款100万元,另有200万元贷款将于近期发放。

图片

召开银企精准对接会


5月28日,高密市金融局赴高密六和养殖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密六和养殖有限公司是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设在东北乡社区的一家种禽公司,主要从事父母代肉种鸭的养殖和商品代鸭苗的孵化与销售。高密市金融局与企业对接时了解到,该企业资金短缺,在充分尊重企业负责人贷款意愿和把握高效精准原则的基础上,现场与高密多家银行机构进行沟通。目前,该企业1000万元授信正在农商行办理中。

图片

(赴六和养殖开展走访工作)

6月1日上午,高密市金融局与工商银行赴山东华汇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山东华汇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态床垫和定制实木家具研制的科技型家居企业。目前拥有智能私人定制床垫技术,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走访服务中,高密市金融局与工商银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状况、订单情况,询问了企业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

经多方沟通,该企业最终与工商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工行为其发放500万元纯信用贷款--“科创贷”,破解了这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图片

赴华汇家居开展走访工作

下步,高密市金融局将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做到“企有所盼、我有所应,企有所忧、我有所解,企有所需、我有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