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员在行动|姜庄镇党委书记李梅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6-25 14:45:44

服务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姜庄镇党委书记李梅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满足企业合理诉求为主线,落实落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力做好企业的“金牌客服”。


以企业为本,双向沟通企呼必应

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原则,引导服务企业专员在“精准”“实效”“亲清”上下功夫,18名领导干部按照“专人专企”服务模式下沉一线包靠企业,为企业提供项目准入、建设落地、投产运营等全流程跟踪服务,依托“潍企通”平台和微信群,确保企业问题“一口进一口出”,一个专员办所有,真正做到加热末端,激活神经末梢,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先后组织全镇服务企业专员走访企业104次、收集意见建议26条、解决产品销售、技术改造等问题12个。3天时间完成外资企业兆盈包装有限公司185米供热管道外迁、480米供电线路改线和40亩土地清障,确保项目正常施工。


以效能为准,深化为企办实事

把服务企业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聚焦解决企业用工,积极对接劳务输出地区,累计为山东源邦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密市佰凯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143个岗位。依托仁和化工产业园,倾力打造高端化工人才创业园,配套省内一流孵化环境,主动对接高端人才、高校及科研院所入驻创业园,加速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目前,已引进国家特聘专家项目负责人张嘎(润持新材料高新能聚合物自润滑材料产业项目)、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王延臻(年产10000吨石油添加剂项目)等多个项目,预计3年内实现税收1800万元,5年内过2600万元,为绿色化工生产基地注入新活力。与此同时,履行安全环保员职责,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啄木鸟”式检查,确保每一处隐患都得到及时整改,真正营造安全、绿色、一流的企业发展环境。一季度,姜庄镇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中居15个镇街区第1名。


以作风开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健全完善企业“接诉即办”“免罚清单”“限期清欠”机制,认真排查企业项目审批、企业信贷及水电气暖等各方面突出问题,以及涉企乱收费、乱摊派等恶劣情形,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实行“两推一挂一问”,有效传导压力,“两推”即每月推选1名优秀服务企业专员、1个先进单位;“一挂”即对重点事项挂牌督办;“一问”即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追责问责。针对企业反映问题分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实现企业有问题、专员有对接、部门有联动、结果有反馈的“四有”服务效果。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信息等媒介发布服务企业经验做法6篇,发布《督查与落实》专刊通报3期。

来源:真督实查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