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贴心服务企业 合力推进项目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7-24 11:22:24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主动到企业、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认真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服务推进项目早见成效。
日前,朝阳街道姚哥庄社区服务企业专员来到所包靠的山东登升安防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年产30亿只一次性丁腈手套项目的投产情况。据悉,该项目采用国外先进技术生产用于医疗检查的手套,目前产品供不应求。然而当初在建设时,这个项目却被很多难题卡了脖子。就在企业一筹莫展时,姚哥庄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服务专员上门与企业沟通研究,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蹲点帮靠。服务企业专员李志辉说,“协助企业办理土地手续,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气问题,针对劳保企业集聚特点,积极向上对接,为企业解决招工、污水排放等突出问题。

在政府和企业的合力推进下,项目于上个月得以投产运行,大大提高了产能和效率。今年,围绕项目早竣工、早投产,高密组织市、镇两级1231名专员进驻1782家企业和114个重点项目当好“服务员”,解难题、办实事,加速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得益于贴心的服务专员制度,山东鼎固安防跨境电商创业园顺利投产运行,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企业主管杜璇说,“ 在我们这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部门全程靠上,现场解决问题,为我们解决急需的土地指标,帮助我们项目落地建设,现在我们已经建设投产。”

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核心是要解决难题。目前,我市共为企业提出发展建议900多条,协助办理审批服务400余次,现场解决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500多个,有力助推了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记者 刘亚运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