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放大特色产业集群效应 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8-05 10:29:43

图片

在日前举行的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发布推进会上,高密市安防用品产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消息传来,高密市安防用品企业群情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放大优势效应,促进安防用品产业集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海宇股份是高密市最大的劳保制鞋企业,近年来,企业一直高扬振兴民族品牌旗帜,走出了一条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的路子。在企业出口产品车间,一批发往沃尔玛的出口鞋正在加紧生产。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始终坚持和世界500强沃尔玛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合作,国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公司坚持实行国内全网采购,全国布局,在巩固军品生产的同时,他们又重点加大石油、电力、中铁、公检法等重点行业和大型企业的采购力度,提高国内市场占有份额。海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平表示,下一步,企业要发挥好成为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和世界500强进行强强联合,积极研发生产高端特种职业防护鞋,年产量争取由目前的500万双增加到600万双,同时计划再增加2条世界先进的智能化自动流水线,增加产量、提高质量。不断放大产业集群效应,壮大集群实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高密市安防用品产业发展迅速,已形成安全防护手套、防护鞋、特种功能手套、鞋、防护服装等产业,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供、销一体化加工销售体系,产业特色更加鲜明。目前,全市安防用品企业注册工商业户达2380家,规模以上企业48家,已形年产各类防护手套40亿双、年产各种鞋类1.5亿双生产能力。作为高密市最大的浸胶手套行业龙头,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通过规模扩张,实现了产业延伸和领域拓展,成为安防用品全链条产业企业。据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高华兴介绍, 今年星宇公司投资15亿元,整体规划了新纤维材料、医疗防护用品项目,项目一期新上医疗防护手套生产线32条,其中16条生产线正在试产。下一步星宇公司将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抢机遇,抢市场,抢项目,抢工期,全面提速攻坚,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图片

图片

高密市安防用品产业集群这次成功列入2021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既是对高密市安防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极大鼓励和鞭策。相关部门和广大安防企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协作和智能化建设水平,促进安防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李作洲表示, 一定要发挥好部门引导作用,组织支持企业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鼓励骨干企业建立高水平的实验室或研发中心,创建多个省、市级创新平台,大力开展技术研究、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同研发新产品、申请新专利,加强行业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建设。我们还要提升产业链配套协作水平。不断丰富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支持重点龙头企业延伸链条建设产业园区,协同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产业链缺环项目,提升发展档次和水平。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