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8-17 09:14:54


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抓住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高密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项目建设劲头越来越足、盘子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高密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1219名干部真包实靠1757家企业、103个项目,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益企来”服务企业品牌,集中编印“服务企业事项清单”,主动公开服务事项234条,实现企业“点单”、政府“上菜”,解决问题和需求558个、解决率97.4%。高密豪尔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模具生产企业。去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挺快,订单猛增,但人力不足成了问题。


高密豪尔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乔栋昌说:“服务企业专员立即联系高密市人社局,与聊城阳谷县对接开展异地劳务协作,点对点为我们企业输送工人48名、技能人才12名,‘远水’解了‘近渴’。”

高密市还创新“拿地即开工”“开工直通车”等模式,立项备案、节能审查等11个事项容缺比例达29%,审批提速50%以上。围绕高端装备、劳保制鞋等优势产业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为了让要素跟着项目走,高密市强化平台支撑,厚植创新成果转化沃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人才链。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2亿元、土地指标53.3公顷、棉花进口关税配额2.1万吨,新获批专项债5.6亿元,新增贷款76.6亿元,新授权发明专利85件,新登记市场主体1.1万个。

高密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永波说:“高水平谋划储备重点项目118个、总投资924亿元。24个项目纳入省、潍坊市级重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05亿元,高于时序进度34.11个百分点。”

 记者:刘亚运 张丽华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