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8-24 10:49:02


高密聚焦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攀升。
眼下,年产8600吨的高效低毒杀虫剂连续流安全生产示范项目正式投产。这个项目从立项到投产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比国内同类项目建设进度提前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项目实施过程中,高密创新“拿地即开工”、“开工直通车”等模式,立项备案、节能审查等11个事项容缺比例达29%,全面破解项目落地审批时限长、流程多等难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不只是审批环节的改变,更是服务效率的提升。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中多次面临流动资金吃紧的困境,就在企业一筹莫展时,退税款及时到账,解了燃眉之急。

围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市税务局积极打通实体经济的金融血脉,通过内外并举、协同共治,加快退税办理。目前,已初步构建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体办税等多渠道的服务格局,形成10分钟办税服务圈。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不少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此,我市抽调18家银行信贷部门经理等业务骨干,成立企业融资诉求快速办理专班,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建立“金融辅导+服务企业专员”直通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资金问题,组织线上融资5次、银企对接会议12次,先后解决线上、线下服务企业问题150余条,为企业解决了10亿余元的资金问题。

今年,高密还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1219名干部真包实靠1757家企业、103个项目,主动公开服务事项234条,实现企业“点单”、政府“上菜”,解决问题和需求558个、解决率达97.4%。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今年1-6月份,我市市场主体期末总量达到123874户(家),增幅13%,居潍坊各县市第二位。

记者 刘亚运 张丽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