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办实事 “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06 10:27:10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密市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坚持以学促干,问需于民,把企业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政府干部的“履职清单”,疏“痛点”、通“堵点”、补“断点”,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服务企业专员,醴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波再次到元丰橡胶针对企业用工难、仓储难,进行专题调研,与企业一起研判国内外市场形势和生产经营风险隐患。这也是王汝波今年第17次来元丰橡胶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帮助企业找点子、想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山东元丰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岩说:“服务企业专员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在公司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给予了鼎力支持。”

2020年1月,疫情爆发后,元丰橡胶一度面临着外贸订单大幅减少、流动资金严重短缺的经营危机。为此,王汝波带领企业负责人跑济南找门路。引进山东水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入驻元丰,促成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注资两千多万元给企业发展留出了缓冲空间。

醴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波告诉记者,对于一个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大型轮胎生产企业来说资金量需求越来越大,单靠水发的两千万资金,已经难以维持。

为了彻底解决元丰橡胶的发展难题,王汝波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赴深圳、到厦门、跑浙江,马不停蹄地联系对接供应链合作项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7次洽谈对接后,元丰橡胶最终与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中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醴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波说:“把我们的家底儿掏出来,给物产中大看了,物产中大首先认为我们是很真诚的,对我们的项目很认可,对政府对企业的帮扶也很认可,所以下定决心短期内跟我们联姻。”

双方签约后,元丰橡胶凭借物产中大注资的3亿资金成功走出困境,产能翻了一番,由原来的每天1000条提升到现在的2100条。1-7月份元丰橡胶实现产值3.2亿元,上交税金842万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汝波带领醴泉街道的22名服务企业专员划分政策咨询、项目审批、代办帮办等6个工作专班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建立清单台帐、进展公示、办结反馈等一系列制度,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目前,已为高源化工增资扩产项目代办各项开工手续,使项目缩短工期2个多月顺利投产;盘活原鲁重二期闲置厂房,推动晟实建材与中建八局合作建设总投资12.6亿元的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盘活盛德鞋业50亩闲置土地,引进投资10亿元的盛舜应急救援中心高密总部项目。

山东晟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峰说:“在我们建厂过程当中,遇到了比较多的问题,包括我们厂的清障问题,环评手续问题等,王书记亲自一一落实到位,使我们的工期大大缩短,现在我们东边这个车间已经投入试生产,西边的车间已经开始动工。”

醴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波告诉记者,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民生,就是服务政府的钱袋子。作为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实心实意地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的助手和领路人。

记者:呼江林 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