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专员 | 柏城镇创新“一二三四”工作法 奏响助企惠企最强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07 10:29:32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以来,柏城镇创新工作方法,瞄准企业发展需求,推动服务提质、效能提升、工作提效,以最优服务赋能工业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一大早,柏城镇服务企业专员来到高密市英豪鞋业有限公司,对公司技改项目进行跟进。高密市英豪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安全鞋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为提升产能,公司计划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柏城镇服务企业专员靠上服务,帮助企业一天时间办理完相关审批手续,顺利完成改造升级。“之前因疫情原因,外地返乡工人无法及时返回,面对企业招工难题,专员积极帮助协调当地有就业意向的居民,助力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前段时间,在了解到我们要转型升级需要进行车间改造后,主动帮忙联系审批局进行技改立项,仅用1天时间,帮助办理完全部手续,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效益,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能踏实搞好企业发展,我们深受感动。”高密市英豪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英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柏城镇将21名副科级干部、29名中层干部、112名机关干部纳入服务企业专员队伍,“一对一”包靠辖区162家企业,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服务,确保应联尽联。他们用足政策,当好企业“管家”,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人才、税收、金融、技改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抓住政策利好,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自项目建设施工以来,服务企业专员和柏城镇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例如帮忙解决招工难问题,项目建设清障问题及代办手续等,彻底改变了以往“门难进事难办”、“门好进事难办”的现象,现在我们不仅不用出门,服务专员还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助力,目前项目局部已完成主体验收,已验收区域的装饰装修、水电安装、电梯安装等队伍已陆续进场,工程各分项正有序推进。”高密市交运置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石祖超说。

柏城镇党建办副主任王萌萌告诉记者,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最关键的是如何让“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成为行动自觉,如何规范和提升服务企业专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此柏城镇创新“一二三四”工作法,聚焦高质量发展引领,坚持政策帮扶、设施提升、安全管理“三点发力”,列出企业人才、技术、项目需求“三张清单”,建立问题汇集、交办、督办、回访“四个机制”,对企业诉求分类建档、分级流转,咨询问题当天办、一般诉求3天结,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柏城镇秉承“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对企业诉求分类建档、分级流转,已为科乐收、安保来、三江机械等企业协调解决土地指标、人才引进、政策争取、企业融资等个性化需求97件。下步,柏城镇聚焦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多方协调,在政策帮扶、创新驱动、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单颖颖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