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豪迈集团研发历时7年,终于成功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08 09:32:40

豪迈集团: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多年来,豪迈集团在轮胎模具、高端零部件、油气装备、数控机床、压缩机等行业,都在国际国内取得了领先地位。而今,豪迈集团又向新型微通道反应器装备及连续流工艺技术迈进,并且运用这种先进装备和技术生产高效杀虫剂新产品,将更大力度促进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阔步前进,豪迈向前。

日前,由豪迈集团和外地高端人才合作的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高效杀虫剂氯虫苯甲酸胺原药一期项目已经进入试产阶段。据了解,整个项目计划完成总投资10亿元,共分四期进行,项目全部完成后,氯虫苯甲酸胺原药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年1万吨,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勤波告诉我们,氯虫苯甲酸胺是目前全球销售额最大的一个杀虫剂,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具有对虫高效,对人畜无害的优势,是目前最热门和应用最广泛的杀虫剂。

高效杀虫剂的投产,不仅让豪迈公司实现了生产经营领域的新拓展,而且将打破国外公司独家生产的垄断局面。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勤波告诉我们,豪迈公司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还可以打破美国富美实对产品的市场垄断。大幅降低原药的价格,使下游用户享受红利,有利于国内外农业市场的发展。

2014年,豪迈集团进入化工领域,历时7年研发,豪迈连续流微反应技术产业化应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及山东省、市应急部门的高度认可,豪迈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设了连续流微反应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并顺势提出“搭建化学家创新创业平台”的构想。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的高效杀虫剂,就是具体应用了连续流微反应技术产业化技术生产的新产品。据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本松介绍,连续流反应技术,是以连续流用的小容量反应,替代间歇生产的大容量反应,解决了强放热风险,实现本质安全,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和高端的技术,也是整个行业的趋势。

目前,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硝化、加氢、聚合、氯化、重氮化等多种危险反应的连续流工艺及成套设备。随着后续项目的建设推进,连续流微反应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将逐步成型,将更好地促进精细化工行业、特别是农药和医药化工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向低能耗、高环保、本质安全方向转型升级。山东友道化学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本松告诉记者,项目正是采用豪迈集团自主研发的全连续流工艺及装备,运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从规划立项到投料试车,用时一年,较传统模式建设,周期缩短近一半。项目的装置实现全自动化连续操作,较传统生产模式,人员减少50%以上,能耗节约20%以上,产品收率提高10%以上。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