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看他如何汇成豪迈之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09 15:54:47

作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碳化硅热交换器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茶、高效推进中。豪迈集团正以自强奋斗之势,持续改善创新,降本提效,着力打造碳化硅换热器生产基地。


   



化工生产过程当中,存在着大量腐蚀性介质,在这些工况下,换热装备就成为制约生产的关键核心装备之一。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碳化硅换热器一经研发推出,便以其耐蚀性好、换热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特点迅速占领市场。

传统的耐腐蚀换热器多以石墨为主,体积大、换热效率低、质量问题频出导致停产维修,成为行业一大痛点。碳化硅作为一种非金属材料具有高导热、超耐蚀的优良特性,相应地,碳化硅换热器就成为化工、制药等行业腐蚀工况的首选。对于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来说,做碳化硅材料、研制碳化硅换热器完全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工工程室组长李志文说:“从碳化硅粉烧结成型工艺、烧结工艺以及最后的装配工艺,我们都进行了深入研究。比如说这个配方的研究,我们就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反复的研究优化工艺条件,实际上就是一个正向不断积累的过程,后来我们的碳化硅管就烧结出来了,但是成品率依然很低。后来经过我们反复的实验,把碳化硅管成品率做到90%以上了。”

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过层层实验积累,把碳化硅管装配成换热器,突破了碳化硅材料配方、密封结构、专用设备三大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借助在化工市场形成的良好品牌,碳化硅换热器一经上市,便迅速占领一席之地,市场供不应求。目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且从碳化硅管到换热器完全自主生产的供应商,实现了碳化硅换热器的全产业链生产制造。

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工技术部部长张慧芳说:“通过近几年的市场推广和培育,已成功应用在制药、农药、氟化工、氯减、氯化工等行业,替代传统的耐腐蚀换热器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全年预计接单2亿元。”

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抢抓市场机遇,该项目今年新建厂房1.6万平方米,逐步推进扩产计划。目前,公司正通过产能提升和技术改造,迅速扩大碳化硅换热器的制造产能,打造标准化的生产流水线。

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碳化硅换热器车间主管逄志伟说:“项目建成后,计划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1.2亿元,豪迈将持续改善创新,降本提效,打造碳化硅换热器生产基地。”
记者:徐梦涛 张丽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