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促发展 | 科技型“智造”企业崛起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11 12:46:11

醴泉街道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创新梯队,描绘出一幅动力十足、活力四射的精美画卷。

日前,在山东星合明辉电子有限公司,半导体分立器件封装生产线的每一道工序上,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忙着进行粘片、组焊、塑封、测试、包装出货等,经过多道工序的生产加工,从他们手中生产出来的整流器件、微型贴片封装集成整流桥等产品,将发往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到仪器仪表、电子设备的开关电源和新能源汽车、绿色照明等领域。

公司总经理李兵告诉记者,企业成立十几年来,通过不断地产品创新、技术改造,从当初的一条生产线,四个产品系列,发展到现在六条生产线,接近四十个产品系列,产能也从每月的几千万只发展到现在的近1亿只。

山东星合明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说:“我们公司这些年来紧紧围绕着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这一大政方针,坚决的走在产品的第1代生产,第二代研制、第3代预研这么一个道路上,保证了我们的优势产品能够走在整个半导体行业的国内市场前列。”

与此同时,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中科院半导体所、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等建立长期的技术合作和产品研发合作,不断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同样,在山东真又美制衣有限公司,面对日趋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他们大胆创新求变,改变单一的贴牌加工历史,独创自己的品牌;改变单一的出口销售历史,打开国内市场,实现了从成衣“制造”企业向“智造”企业的迈进。像今年研发出了“可以呼吸”的骑行服,独辟蹊径打开新大门。

以科技创新之力赋能企业砥砺前行。醴泉街道高标定位、聚力攻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加快创新步伐,加强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在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应用和创新,截至目前,招引中国工程院院士、泰山学者等行业领军人才5人,电气化工程师等实用技术人才近百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中心、研发中心等18个,年申报专利20余项。

记者:于娜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