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带队赴南京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10-01 20:24:59


解放思想 提高标准

开拓视野 对标先进



刘玉带队赴南京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9月28日—9月30日






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9月28日至9月30日,市委书记刘玉带队赴南京市先进地区、知名高校开展考察、招商和校地对接活动,以实际行动解放思想、提高标准,开拓视野、对标先进,洽谈对接、签约项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两个打造、两大振兴”,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8日

刘玉带队来到南京溧水区考察学习


28日,刘玉带队来到南京市溧水区考察学习。溧水区是百里秦淮河的源头,享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拥有休闲旅游、文化创意、文化博览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这里,刘玉一行先后到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艾欧史密斯环境电器超级产研基地、欣旺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溧水开发区规划馆实地考察学习。在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刘玉一行实地参观了直播电商产业基地项目,认真学习溧水区发挥紧邻禄口国际机场优势,完善立体交通网络,设立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展跨境电商和直播经济的做法。在艾欧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和欣旺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大家一路听、一路看,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建设、运营发展、产品特色、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两家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行业科技前沿,持之以恒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品质效益的做法表示赞赏。在溧水开发区规划馆,刘玉一行全面认识了溧水的发展历史和今后的发展前景,详细了解溧水在交通、产业、人文、环境等各方面的发展现状与规划布局,切身感受溧水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28日

南京市溧水区


参观考察中,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议,一致认为,溧水区观念新、境界高、气魄大,作风实、措施硬、变化快,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强,始终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坚持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之路,抢抓机遇干,迎着困难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浓厚,其发展速度之快、标准之高、质量之优令人赞叹,他们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深入学习溧水区的先进经验做法

刘玉在考察途中指出,溧水与高密在发展基础、交通区位等方面相似,他们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成功实践给我们带来深刻启示。各级要站在更高“坐标系”、对照更强“参照系”,深入学习溧水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迅速将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以“勇争第一、敢做唯一”为导向,着力破除“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决策推进落实全过程,在问题中解决问题、在困难中解决问题、在前进中解决问题,实现思想大解放、标准大提高、发展大突破,奋力谱写高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9-30日

刘玉带队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9日、30日,刘玉带队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参加南航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与高密市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并举行南航高密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上,与会企业代表都带着具体的研发项目或技术需求而来,他们与高校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谈论,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共识。各位专家教授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企业代表围绕高端人才和重点技术解决需求,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对接和洽谈,双方就市场前景、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刘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多优势专业和学科与高密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产学研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南航的各位专家教授多到高密和高密的企业考察指导,进一步深化“沉浸式”交流互动,找准合作方向和重点,发挥各自优势,真正打破创新孤岛现象,促进科技与产业紧密融合,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创校地协同融合发展新局面。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深化与南航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建立常态化双向对接机制,及时共享需求信息,积极吸纳高校优质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南航高密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


在南航高密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上,单忠德、刘玉先后致辞,举行了南航科研院与孚日集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南航自动化学院与孚日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单忠德介绍了高校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以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南航将更加主动地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战略,凝炼科技创新目标和方向,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快与高密产业、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持续推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共享与转化,不断提高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实现校地企合作互惠共赢局面。刘玉在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优秀师资汇聚,航空航天技术、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学科国内领先。单忠德校长作为机械与装备领域著名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在推动科研创新、科产融合上取得了杰出成就,对高密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孚日集团作为高密工业的“带头大哥”,深入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巩固全球家纺领军企业地位的同时,积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新领域。此次签约的项目,技术水平领先、产品性能优越、市场空间广阔,是产学研的最优组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推动高密先进制造业向高端高质迈进。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要求,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引才用才机制,用心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持续培优创新生态,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活动期间,刘玉一行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和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