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芯行业的“全红婵”,高密这家企业了不起!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0-14 11:05:31


国家的转型升级战略,大浪淘沙,让豪迈、同创等企业,在一个个细分领域,突破国际卡脖子技术,取得国际话语权,赢得市场,成为行业巨人、隐形冠军。他们的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它们成功的密码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今天,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看一下气门芯行业的“全红婵”。




高密同创气门芯董事长李健说:“我们觉得很自豪,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气门芯生产基地,我们就是气门芯行业的全红婵。

李健,高密同创气门芯董事长,2019 年10月,他应邀赴法出席ISO气门芯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一家从乡镇起步的企业,能在国际上代表中国拥有话语权,这份尊重,来自全球市场上三分之一的占有率。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梅在我们生产车间里,一个普通工人每天生产的气门芯数量超过20万只。公司全年的出货量占全球市场的35%以上。也就是说,当前世界上每生产3辆汽车,其中至少有一辆汽车轮胎上的气门芯就出自高密同创。

高市场占有率的背后是专精特新的产品,精细化生产与新技术是市场博弈中的利剑。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梅我们企业的创新,不是从实验室里走出来的,是从车间里试出来的。我们的很多技术革新,不是出自研发人员,而是我们的一线工人。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孙鹏气门芯虽然很小,但实际上它是由七个零件组成的,生产的难点就是如何把这七个零件组装到一起,效率要高、质量还要好,这是我们一个核心的技术点。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气孔套项目经理冯立新我们最小的零部件只有0.1克,这就要求我们的生产线必须拥有非常精密的加工能力,但是核心技术买不来,董事长就鼓励我们大胆创新大胆干。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一线工人王田我从进厂,听董事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虽然我们没什么高学历,但是我们没有包袱。而且我们公司认可的创新,从来不是重大的发明创造,哪怕是加工过程中一点点的进步都算创新。

不小看一线工人的智慧,不小看每一次细微的改进,不让敢于创新的人背包袱。这样的理念,让高密同创的车间变成了研发间,工人成了发明人,持续创新终于等来了质变。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孙鹏我们现在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组装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实现全自动化以后,生产效率实现了成百倍的增加。

有人说,高密同创是气门芯界的全红婵,寒门出骄子的背后,不仅有敢于吃苦的毅力,更有不妄自菲薄的自信,以及心无旁骛只干一件事的专注。22年,高密同创深耕钻研,从几克重的气门芯,到0.1克的弹簧气孔套,他们研究的个头越来越小,技术含量却越来越精尖。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气孔套项目经理冯立新目前,我们在精细化小零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实现了弹簧气孔套的国产化。我们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到2023年我们能达到弹簧气孔套年产1500万只,产值超过3000万。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梅现在公司已经成长为气门芯行业的冠军企业,2021年我们预计销量能实现17亿只,销售收入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

记者:李雪梅 呼江林 邢程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