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专员|市科技局召开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进产学研合作会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0-14 17:30:44


图片

      10月12日,市科技局召开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进产学研合作会议。会议主题是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张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挂职)占小红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祥法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乔津田、市科技局副局长崔世兰,高密市7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张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全市解放思想提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高密市在产学研合作、高新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工作机制,探索企业与院校合作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要加大企业产学研合作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与院校合作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三是要强化产学研合作人才支撑,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完善人才政策和保障措施,构筑集聚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

图片

      占小红围绕产学研合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指出了创新对于企业、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国内外科技创新的前沿做法,同时结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就高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李祥法重点介绍了高密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也是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他说,产业技术研究院要重点围绕人才、平台、项目、资金四个方面,通过建立科技创新联盟、组织产学研对接会、实施上门亲情服务等措施,努力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产业育成平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创业汇聚示范平台。

图片

      市科技局业务科室同志介绍了有关惠企政策,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立足职能、提高标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召开这样的会议非常有意义,不仅认识了产学研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了解了惠企政策,更重要的是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科技力量。

来源:高密科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