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专员 | 15家重点企业赴豪迈集团学习“上市真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0-14 17:33:1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远学昆山 近学豪迈”对标活动要求,强化“勇争第一、敢做唯一”干事创业标准,推动高密市上市工作结束“空窗期”,进入“加速期”,10月13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15家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赴豪迈集团参观学习。

图片


本次参观学习,豪迈集团十分给力,围绕“企业上市”的学习属性,制定了个性化的接待方案。学习团一行进厂区、入车间、观展厅、听介绍,在“沉浸式”的交流中,实地感受到了豪迈人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参加学习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豪迈“把企业建设成员工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的理想平台”的价值观,学习豪迈人的爱岗敬业、专注乐业、简单阳光、追求卓越的品质,将“快速反应、马上行动”的作风体现到局机关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参观豪迈车间)

图片

(参观豪迈展厅)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金融局工作人员将潍坊市人民政府最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加快上市的若干政策》发放到与会企业,并进行了解读;豪迈集团上市负责人分享了公司上市之路和上市之后实现跨越发展的历程,讲解了公司成功转型和规范上市的实战经验。参加学习的15家企业负责人立足自身实际,针对企业上市关注的股权激励、财务规范、上市规划等事宜与豪迈财务总监、董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企业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从上市政策奖励、要素资源匹配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坚定了加快“IPO”进程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赴豪迈集团学习企业文化和上市之路,深有感触、收获颇丰,对今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加快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供了良好借鉴。

图片

图片

(学习团座谈交流)


部分企业学习感悟


山东环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全体

通过市金融局组织的赴豪迈参观学习活动,我对股权激励的进入和退出机制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为下步的实操工作提供了借鉴,这对我们公司未来由“新三板”实现到北交所上市意义重大。


山东源邦新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翰卿

通过本次对豪迈集团的深入学习,我看到了豪迈在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上的重视程度及点滴努力,也让我深刻感受到通过科技不断创新、行业技术绝对专业、相关产品精细化延展等等对一个企业可持续性、健康向上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我们企业已与券商签约,下步要借鉴豪迈经验,一步一个脚印跨入企业上市的大门。


金永和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秘 赵凤启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我亲身感受到上市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利用上市融得的资金优势,企业可以迅速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形成良性的循环,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这次豪迈之行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争取早日登上资本市场的大舞台,打开公司发展新局面。


山东高密高锻机械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荆平

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企业来讲,一是要干自己能干的事,二是要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三是要有自己的人才队伍,这样才能方向正确,基础牢固,为下一步的大发展夯实基础。同属机械行业,高锻公司作为一个建厂70年的老牌企业,将持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持续追求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下一步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加快发展速度,争取早日进军资本市场。


山东兴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财务主管 李静

到豪迈集团进行参观,我了解了豪迈的发展历程,也感受到了豪迈人“有用就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显其才”的人才理念和“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创新理念。通过座谈交流,我深刻认识到上市从来不是财务一个部门的事情,应该提前规范采购、生产、销售流程。不管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规范是根本。当然,这过程可能需要付出很大的成本,但只要不畏艰难、迎刃而上,有攻克难题的决心,方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